本结构性产品并无抵押品


首页   /   麦格理投资教室   /   投资小百科

认股证小百科

风险

  • 市场风险

    多个影响认股证价格的因素──股价丶到期日丶波幅丶利率及预期股息,一旦出现不利动向,均可能对认股证的价格构成负面影响。

    当投资者买入认股证或其他与市场走势关连的产品後,有关投资即受到股价丶期指或市场变动所影响。

  • 杠杆效应

    杠杆效应是认股证投资吸引之处,然而也是一把双面刃。

    因着杠杆效应,认股证的升跌幅度,会较相关资产(股票/指数期货)的升跌幅度为急。

  • 认股证年期有限

    有别於股票,认股证设有到期日,因此其寿命是有限的。

    认股证是一种渐进损耗的资产,若在到期日,正股股价低於认购证行使价(或正股股价高於认沽证行使价),则有关认股证便毫无价值。

  • 信贷风险

    认股证持有人须承担认股证发行商的信贷风险。

    欲参看麦格理最新信贷评级,点击进此

  • 收购事件

    如公司宣布收购,持有相关认股证人士或面对时间值全面报销的风险。举例说,持有人於股价9元时,买入行使价为10元的认购证,由於是价外证,该认购证的价值全属时间值。

    若收购一方提出收购价为每股9.5元,有关认购证的到期日便会提早至收购当日,因收购价低於行使价,认购证会便即时变为没有价值。

    相反,若收购价高於行使价,有关认购证仍具有价值。点击进此了解时间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