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结构性产品并无抵押品


首页   /   麦格理投资教室   /   投资小百科

牛熊证小百科

选择牛熊证三部曲

第一步:选择相关资产及预计後市方向

由於牛熊证是一种衍生工具,因此在选择牛熊证前,第一步要选出相关资产,例如指数或某正股,并对相关资产的走势有一个明确方向,以决定选择牛证抑或熊证作为参与工具。

第二步:选择收回价

选择收回价是相对重要的环节,在选择上要平衡收回风险与杠杆效应。倘若收回价与相关资产现价距离太接近,将增加被强制收回的风险,但如果两者相差过远,则杠杆效应有机会变得偏低。

一般而言,在台指牛熊证中,若指数与收回价距离有约千点或以上之差距,将具一定程度之安全性,当然投资前亦要因应市况作考虑,在杠杆效应与强制收回风险间作出适当调配。

第三步:街货量

与认股证一样,街货量较高的牛熊证,有机会受市场气氛影响,而出现牛熊证价格偏离相关资产变化的现象。由於牛熊证同样是采用庄家制,发行商有责任为牛熊证提供买卖价,故选择牛熊证时,成交量虽为考虑因素之一,但应留意相关牛熊证的街货量会否过高,或有机会带来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