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買入窩輪後有甚麼事要關注?

買入窩輪後有甚麼事要關注?

投資人:買入窩輪後有甚麼事要持續關注?
 
Sir:在投資窩輪前,我們固然要在揀選窩輪及對正股未來一段時間走勢做足功課,才作出投資決定。不過,在買入窩輪後,更應持續關注以下情況的變化,從而在有需要時作出相應的變陣。
 
窩輪價格主要跟隨相關資產而變化,因此在買入窩輪後,首先要留意正股股價去向,這方面有兩個層面可注意。其一,當正股股價向預期的方向進發,投資者宜留意正股股價會否升(認購證)或跌(認沽證)穿行使價,令窩輪變成價內,實際槓桿水平變得偏低。若出現此情況,而策略不變,便可考慮換入一些價外及長期窩輪,以較合時宜的條款繼續分享正股股價變化。
 
其二,如正股股價走勢不似預期,或在一段較長時間後仍呈橫行悶局,這時候便要考慮是否沽出窩輪止蝕,重新部署。特別是正股股價如失守止蝕位,更需要嚴守止蝕。至於橫行悶局持續過久,窩輪的時間值流失問題,亦有機會帶來損失。
 
除正股股價外,買入窩輪後另一個要關注的事,是窩輪的街貨量變化。在參與某隻窩輪前,其中一個步驟是留意其街貨量會否偏高。然而,在買入窩輪後,市場上其他投資者亦有機會持續收集,若發現持有的窩輪街貨量升至80%或以上,便應該考慮換入其他條款相若但街貨量較低者,減低輪價受市場情緒影響的機會。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