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恒指將增加新成員,怎樣以窩輪捕捉機遇?

恒指將增加新成員,怎樣以窩輪捕捉機遇?

投資人:恒指成份股數目將增至80隻,意味未來將不斷有新成員加入,怎樣以窩輪捕捉這機遇?
 
輪Sir:恒生指數公司三月時公布,擬於2022年中前將恒生指數成份股增至80隻,最終數目固定為100隻。此外,上市歷史要求將縮短至三個月,為納入新上市股份時提升靈活性。新安排將會在五月的季檢開始實施,六月的指數調整中生效。
 
以目前恒指成份股數目為55隻計,縱使不計換出股份數目,2022年中前仍將要加入25隻成份股,較現時股份數目增加約45%。參考以往經驗,當股份被納入為藍籌新貴時,一些被動式基金將要買入相關股份,以緊貼恒生指數的變化,令股價有機會獲得支持。
 
藍籌新貴一般會根據市值大小、市場需求,以及行業特性及行業在恒指中的比重等作為篩選參考,市場預期,近年一些新上市的大型新經濟股,或有機會成為染藍對象。
 
如希望捕捉上述機遇,可留意一些市值較大,以及在行業中較具代表性的新經濟股。策略上,除了可在季檢前收集有機會染藍的股份外,亦可考慮以相關長期及價外窩輪作為入市工具,動用較少的資金,並透過較慢的時間值流失速度及槓桿效應作部署。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