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港股邁向歷史高位,如何藉窩輪跟進?

港股邁向歷史高位,如何藉窩輪跟進?

投資人:港股曾重上30,000點,與歷史高位相距不遠,怎樣透過衍生工具跟進?
 
Sir:在多隻科技股及新經濟股帶動下,港股於2月上旬重上30,000點關口,與歷史高位33,484點相距不遠,而多隻重磅股如騰訊控股(00700)及美團(03690)等股價更屢創新高。
 
如預期港股或有機會破頂,除了繼續直接持有指數基金或強勢股外,對於擔心短期大市及正股累積一定升幅後,或有機會先行調整才再上,可考慮先在高位沽出正股鎖定利潤,再動用部分資金買入相關認股證,透過槓桿效應分享大市破頂時刻。
 
這方法的特點是當大市或個股累積一定升幅後,不少投資者手上持股已錄得回報,但無法洞悉大市何時才創新高,或創新高前會否回吐。這時候如希望先行在高位鎖定利潤,又怕沽貨後錯失大市破頂一刻,則可在沽出正股後隨即動用部分資金買入相關認股證。
 
若減持正股後大市回調,透過認股證入市的最大損失將是投入的本金,但早前來自正股的利潤已鎖定。反之,倘減持正股後大市破頂,便可透過認股證的槓桿效應分享正股往後的潛在升勢。條款選擇方面,由於未知大市何時破頂,故可考慮一些年期在四至六個月間,行使價與相關資產歷史高位接近的價外證,除了降低時間值流失的影響外,如相關資產突破行使價,認股證由價外變成價內時,輪價將有更佳表現。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