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業績期部署二、三線股窩輪,要注意甚麼?

業績期部署二、三線股窩輪,要注意甚麼?

投資人:港股業績期間,二、三線股會相繼公布業績,要捕捉後者股價變化,揀選窩輪時有何要注意?
 
Sir:踏入業績期,除了重磅藍籌股外,不少二、三線股亦會相繼公布業績。參考過往經驗,業績公布前後這些二、三線股股價亦有機會變得波動,部分交易日的認股證十大成交榜中,更會有一些平日較少見的股份上榜,反映市場當下的焦點所在。
 
不過,相對於大型藍籌股,二、三線股股價本身較波動,有機會出現單日波幅逾5%10%的場面,若加上窩輪的槓桿效應,將進一步擴大波幅。故此,業績期以二、三線股窩輪作部署時,宜避免一些極度價外或年期少於三個月的對象。假設一隻二、三線股在業績期間單日波幅達5%,一隻實際槓桿5倍的窩輪,在其他因素不變下,輪價理論變幅可達25%,箇中風險不容視。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